•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健身房转卡退卡收费高?霸王条款必须改

2021年08月06日 16:01:5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洪叶) 你在健身消费中碰到过陷阱、踩过坑吗?日前,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修理一起关于健身房的投诉。

  今年2月份,陈先生在龙湾某健身房了解到一张健身卡既可以游泳,又可以健身,原价3680优惠后价格为3180元,陈先生觉得性价比挺高,就办理了一张为期三年的健身卡。经过一段时间后,陈先生觉得下班时间属于高峰期,体验感不好以及工作因素,就向健身房提出转卡。结果,健身房的会籍顾问表示,可以转卡,需要收取大概办卡金额15%的手续费,由于陈先生是优惠渠道办理的,所以要补足优惠的差额500元,共计877元。陈先生纳闷了,转卡需要手续费可以理解,但为什么要补回优惠金额500元。会籍顾问回应合同就是这么写的。陈先生认为这是霸王条款,于是向龙湾区市监局反映了情况。

  执法人员责令该健身房立即改正,对其合同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并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消费者可按照自己的实际需要量来购买消费类预付卡,不要贪图便宜大量购买或充值额度过大,以避免发生商家停业走人、携款潜逃等情况,导致消费者承担过多风险。对于服务期限较长的预付式消费,更要提高警惕。

  二、在选择预付式消费时,要仔细考察经营者的证照,确认经营主体资格,查验经营者在商务主管部门的备案文书,了解企业市场信誉和经营状况,不要一味轻信广告宣传和销售人员花言巧语,不要贪图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三、要签订书面协议,对预付式消费的使用范围、期限、功能、限制和退款等信息要了解清楚,同时要特别注意终止服务、转让等限制性约定,要与经营者签订书面合同,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

  四、消费者在选择预付式会员卡时,要选择信誉度较好的商家。在办理预付手续时,要仔细阅读格式合同条款的内容,对不合理的条款及时提出异议,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五、要保管好各种预付式消费发票、票据。一旦发现企业经营异常或关门“跑路”,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也可及时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由相应的主管部门进行受理解决。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