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区将编纂出版 《永昌堡志》

2021年08月06日 15:58:0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龙宣) 近日,龙湾区召开《永昌堡志》评审会。温州市社科联原副主席洪振宁,《温州市志》主编张声和、副主编陈建敏,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文史学者章方松,市历史学会副秘书长张卫中等史志专家及龙湾区地方志研究室、区文广旅体局、永中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永昌堡志》由龙湾区永昌堡文化研究会负责编纂,自2018年开始启动,历时三年多编写完成,由王身康担任编委会主任,王一平担任主编。该志分古堡篇、宗族篇、迁徙篇、民生篇、人物篇、民俗篇、艺文篇和大事记等8大篇近50万字。它是我国少有的专门堡志;由英桥王氏后裔自行组织志愿者义务编志,也是创新之举。经专家评审,会议原则通过该志书,修改完善后提交正式出版。

  永昌堡位于龙湾区永中街道新城村,于明嘉靖三十七年(1558年)王沛、王德抗倭牺牲后由英桥王氏王叔果、王叔杲发动族人自筹资金,仅用11个月时间建成的军民两用城堡,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研究价值。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