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不履行承诺 房开被罚30万

2021年08月06日 15:55: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童圣净 董万里) 随着房地产竞争越来越激烈,房地产促销形式也五花八门,而因促销方式引起的消费纠纷和违法行为也开始穷出不断。近日,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某房开公司因不履行合同约定优惠承诺处以罚款30万元。

  据了解,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多名举报人同时声称龙湾区某房开项目开展了缴纳团购费享受折扣活动,但是消费者购房后房开公司不履行价格承诺致使消费者多付价款的情形,特向市场监管部门寻求帮助。

  接到举报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到该房开项目展开调查。经调查,该房开公司确实开展了缴纳团购费享受折扣活动,共有11户业主参加了该期团购活动,并签订了团购服务协议,协议上承诺参加团购活动的业主在购房时可以享受5%的优惠,但均没有享受到承诺的优惠,只得到部分优惠。上述房开公司确实存在不履行合同约定的价格优惠承诺的情况,未兑现承诺的金额总共297357元。

  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责令该房开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予以警告并处以罚款300000元。目前,房开公司已退还全部未兑现承诺的金额。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打击此类违法行为,规范房地产项目销售行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房产公司引以为戒,在保障自身利益时务必以法律为底线,促使企业长远健康发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