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蒲江社区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防诈骗科普知识讲座

2021年08月06日 10:32:4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蕾)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诈骗能力,丰富假期安全文化教育,结合“护苗·扫黄打非”净化网络环境,8月5日下午,蒲州街道蒲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温州东方学院“领雁先锋”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在蒲州街道蒲江社区文化礼堂为30名学生和家长们开展了网络安全科普知识讲座。

2.png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青少年自控能力弱、法制观念和个人信息安全观念淡薄的特点,从身边的案例、面临的主要网络风险、如何正确地使用网络、文明上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向青少年介绍什么是“扫黄打非”、“黄”和“非”的危害,遇事与家人交流,遇到违法行为报告学校,家长自觉抵制不健康内容等。

  讲座现场,志愿者以提问游戏引出网络安全问题,借助于PPT,与青少年们情境式探讨如何预防网络安全、如何安全浏览网页、网络中毒症状、网络交友等影响学习与生活问题,并进行了详细解答,引导青少年健康合理规划时间、绿色上网。为青少年普及了网络诈骗行为的常用手段,揭开网络诈骗的神秘面纱,并结合典型“校园贷”案例,帮助青少年认识校园贷的危害性,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台下的小观众和家长们听得聚精会神,有的家长还拿出手机一一拍照记录。

1.png

  此次讲座活动旨在提升辖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引导青少年远离违法犯罪,提高防范能力,共同为未成年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网”。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