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 -> 正文

龙湾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 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开展

2021年07月30日 21:30:14来源:龙湾新闻网

  7月30日上午,龙湾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共议党管武装之责,共叙军地鱼水之情,共商融合发展之策。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周一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增强党管武装的责任担当,进一步聚焦使命任务、密切军地关系,以最强决心提升党管武装质量效益,以最强服务浓厚党管武装良好氛围,奋力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开展。

  夏禹桨、林小露、吴昌亮、朱赞宇、吕庆雷、凌王兴等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夏禹桨介绍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区人武部部长凌王兴汇报了年度武装工作和需要研究解决的事项,驻龙部队汇报了基本情况及需地方政府解决事项,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解决。

  周一富指出,党管武装是党中央赋予各级党委的重要政治责任。去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军分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练兵备战,持续深化国防动员,全面开展双拥共建,全区武装工作稳步向前。区人武部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民兵调整改革、兵员征集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支援地方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维护一方平安、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管武装、建武装、强武装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坚持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全力推动龙湾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周一富强调,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容不得松懈麻痹,我们必须全神贯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武装工作,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军事斗争准备。要全面加强国防动员,瞄准薄弱短板,突出抓好体制机制建设、基础设施配套、物资准备等工作,着手完善基础信息网络平台,积极探索国防动员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要建好建强武装队伍,强化基层武装组织规范化建设,狠抓实战化针对性训练演练,探索信息化精准化智能化建用新路子,精心打造一支建在身边、握在手上、用在关键、能打胜仗的精干力量。要认真开展兵员征集,坚持早筹划、早部署,做好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兵役登记等工作,继续抓好大学生兵员“含金量”与征兵“五率”考评,同步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努力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周一富要求,我们要发扬“政府主导、全民拥军”的优良传统,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强化融合发展理念、为军服务理念和人民宗旨意识,不断拓展军政军民关系发展的广度和深度,汇聚齐抓共建国防建设的强大力量,努力为龙湾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不断书写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章。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