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粮播种基本完成 全年粮食丰收有基础

2021年07月30日 12:30:33来源:新华社微博

  权威快报|秋粮播种基本完成 全年粮食丰收有基础

  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1月至7月全国农作物累计受灾6300多万亩,比去年同期少9000多万亩,比近5年同期少1.2亿亩。河南的秋粮面积有7500多万亩,有6000多万亩没有受灾、长势好于常年。

  全国秋粮播种面积已基本落地,预计今年秋粮面积12.9亿亩以上,比上年有所增加,特别是高产作物玉米增加较多。除河南外,全国大部地区灾害发生程度轻于上年,秋粮长势较好,夺取丰收有基础。农业农村部将立足抗灾夺丰收,狠抓秋粮田间管理、防灾减灾和病虫防控,确保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记者于文静,海报设计杨轶群)

点击进入下一页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