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温州发出紧急通知:暂缓出省旅游!

2021年07月30日 12:15:40来源:龙湾发布

根据7月28日国家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74次例会部署要求,现就抓好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社区排查力度

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优势,激活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重点人员主动排查,实现对南京等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快速追踪、主动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措施,做到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动态,重点人员追踪无一遗漏、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落地管控应管尽管。

二、加强对重点地区人员的管控

1.对南京市江宁区、南京市除江宁区外的中高风险地区、南京以外发生的关联病例存在轨迹交集的来温返温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日常健康监测。集中隔离期第1、3、7、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对南京市除江宁区外的低风险地区来温返温人员,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14天日常健康监测,在入温返温的第3天、第7天、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对2021年7月17日以来具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来温返温人员进行14天日常健康监测,追踪当日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提高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

对航空、海港口岸直接接触境外人员和物品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提高到2日一次。

四、加强省内人员出行提示

各地可发布出行提示,建议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行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不前往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暑期旅游尽量在省内进行,暂缓出省旅游,减少出省旅游中的旅途感染和外省感染风险。必须到外省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要求广大市民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查验。积极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环境卫生。


图片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