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议活动

2021年07月27日 10:10: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为提升建议承办单位落实代表建议的工作力度,推动群众关切问题得到切实解决,日前,瑶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参与区八届人大五次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议活动。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张单娇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张单娇对《关于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议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对《龙湾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测评打分标准》进行深入解读,并就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瑶溪代表团提出的33件建议和1件闭会建议组织各建议领衔代表们开展评议。代表们围绕龙湾发展大局,立足瑶溪实际,从领导重视、办理态度、面商沟通、答复质量、落实情况等五个方面畅谈建议承办单位的建议办理情况,并逐件进行量分评议,同时就建议承办单位的下步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图片3.png

  瑶溪街道人大工委管小鹏指出,此次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议活动是人大代表依法行使监督权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督促有关部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务实勤政的重要过程。各位人大代表要正确认识建议办理工作评议的重要性,要客观公正地指出建议承办单位办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也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优势,继续督促各建议承办单位持续加大建议办理力度,切实将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转化为具体政策措施,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

  评议工作结束后,瑶溪街道人大工委对各位与会代表的建议意见进行梳理和汇总,并及时反馈给区人大代表工委和具体承办单位。下一步瑶溪街道人大工委将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各建议承办单位后期能够继续规范高效对待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工作,切实实现办理工作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