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涂志金:履职尽责 彰显军人本色

2021年07月27日 09:49:56来源:龙湾新闻网

  “人大代表就是要脚步不停、思考不止,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从当选区人大代表的第一天起,区人大代表、温州金鑫生化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涂志金就把代表履职视为一项神圣的职责,始终保持一颗初心,尽管工作繁忙,但在人大代表履职现场却总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

涂志金,1970年投身军营。1975年脱下戎装后,秉持着在部队服务于民的崇高理想,踏上了艰辛的创业之路,1982年创立了永强制药设备厂,2007年更名为温州金鑫生化阀门有限公司,开展以生产新型零泄漏软密封开孔式抗生素截止阀等高新产品。目前,温州金鑫生化阀门有限公司已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化工行业生化阀门标准制定单位、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温州市级重点明星企业。涂志金本人也曾荣获“温州市第二轮泵阀专业“名师名家”称号,并担任温州市经营师协会执行会长、温州市泵阀工业协会副会长、温州华侨总商会副会长、温州市龙湾区民营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35de921cbe5211cedbd651854650e57.jpg

励志创企 撬开企业发展之源

  创业之初,涂志金整天跑市场、进企业、做调研,吃住都在简陋的办公室里,他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带进了企业,用雷厉风行的作风经营企业,用敢于拼搏的精神开拓市场,用诚实守信的品格实现对客户的承诺。

上天青睐有意志的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了三十年的奋斗磨炼,涂志金带领着他的团队奋力拼搏、勇于创新,把一个只有10万元注册资金的企业,发展成为一个集生产、安装、检测于一体,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的东北、华北制药、石药集团等知名生物的制药业的一家拥有科技型专业性企业,近三年来连续荣获亩产论英雄A类企业,成为浙南地区生化阀门行业中的佼佼者。

涂志金常说:“我们做的是产品,是关乎生命安全的大事,责任高于天,一点都马虎不得。”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为了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业务,他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刻苦钻研阀门专业技术,先后获取了高级经济师、注册工程师等执业资格。同时他还加大投入,抓好公司团队的业务培训,使公司拥有了一批高技术、高素质的技术骨干,大幅提升了公司整体业务水平。

  在工作中,涂志金始终要求公司员工牢牢树立起“质量诚信是企业的生命”的观念,严格守住“法律、道德、诚信”三条底线,培育了公司 “严谨、拼搏、高效、诚信”的企业精神,在社会和业界赢得了“遵纪守法、技术过硬、信誉良好、服务一流”的美誉。

  一封来自一家上海医药企业总经理签署的感谢信是对涂志金精湛的业务水平和严谨的专业态度的充分肯定。这家医药企业具有特殊性,某项目最初规划设计中存在着较多问题,生化阀门不符合生产技术规范要求,将直接影响到最终的验收和投入使用。涂志金在承接该项目后,积极主动地找设计部门及专家沟通,根据自己掌握的实际经验提出切实可行的变更建议,为他们进行技术服务,协助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上的难题,项目最终顺利达标。

01071ca2ad9b5ea9593c4f0dd53a81f.jpg

尽心履职 建言献策解民忧

2017年3月,涂志金当选为区人大代表。自当选为代表后,尽管企业事务多,在履行代表职责上却毫不含糊。 “人大代表不仅仅是荣誉,更是责任”的情怀牢记在心,他认为,当了人民代表,就要肩负起责任,做好老百姓的代言人。他积极参政议政,只要是人大开会,都认真作好准备,从不缺席,在会上更是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现状和本土企业家发展面临的困难,他先后提出的关于要求改造蓝田化工园区雨污管网的建议、关于疫情下加大民营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强渣土车规范运行的建议等多项议案,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视与落实。

  为了不辜负选民的希望,一有空,涂志金就来到自己的选区了解民情民意。他最关注的是民生问题,面对选民提出来的问题,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有多位选民提出辖区蓝田化工园区遇雨天特别台风季节,整个化工园区污水管网水位抬升,道路便会出现积水现象,严重影响园区企业生产生活时,他将选民的需求一一记录下来,多次找街道、有关部门商量如何解决好园区排水不畅问题,怎么做、做什么,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意见,协助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在他的推动下,蓝田化工园区雨污分流管改造提升项目顺利启动,彻底解决园区企业、职工的出行难问题。

反哺社会 爱心温暖好口碑

  企业发展,五年靠机遇,十年靠领导,十五年靠结构,二十年、三十年以至百年企业,靠文化。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具有竞争力和生命力。涂志金是这样认为的,也是这样做的。温州金鑫生化阀门有限公司树立“感恩、敬业、学习、坚持、共创共享”的企业文化,在汶川大地震、抗击疫情时,涂志金及时组织开展募捐活动,并带头捐款。2020年在企业一楼打造金鑫企业文化展厅,在企业门口设置伏茶点,免费为社区居民、沿街企业、过路群众提供伏茶等便民服务,赢得了老百姓的口碑。

  每年拿出10万元设立了金鑫企业奖学金,帮助品学兼优的学生助力他们完成学业,他用自身的经历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自创业以来,他通过赈灾捐款、送爱心、扶贫助学等慈善公益活动捐出善款共计200万余元,优先帮助安置退役军人就业。

  涂志金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退役军人的价值追求,努力实现“用事业彰显军人本质、用信念铸就精彩人生、用热爱奉献广大群众”的美好理想。

3028efd65eb7f46e35faffbbe675e1a.jpg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