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 -> 正文

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全力推进全民国防教育

2021年07月27日 09:05:2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应瑞新) 7月26日,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召开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81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龙湾国防教育工作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浙江省国防教育条例》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和体制机制,重点突出领导干部、中小学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国防知识教育,积极创新宣教载体,依托丰富红色资源,率全市之先打造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开发“龙湾民兵政工平台APP”,逐步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周赞对龙湾近年来国防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他强调,要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国防教育工作,突出教育重点,推进全民国防教育,结合双拥、征兵、人防宣传、军民共建等工作,积极探索国防教育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工作中的新方法、新途径,切实加大国防教育的社会普及力度。拓展教育阵地,丰富国防教育内容,充分利用好、宣传好本地国防教育载体,注重借助文化礼堂这一百姓平台优势,积极有序推进国防教育进文化礼堂活动。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国防教育合力,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国防教育,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全民普及的国防教育格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