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龙湾区海滨街道:布局党建“微阵地” 激活服务“新动力”

2021年07月21日 08:51:14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10720093922.png

  每天早上,家住龙湾区海滨街道宁村村的58岁居民丁庆浩,都要带着小孙女到宁村村党群服务中心转一转。“走在这充满革命精神、经典语录、长征历程的红色廊道中,寓教于乐,陶冶了孩子的爱国情操,让党的‘细胞’从小动起来。”丁庆浩乐呵呵地说。

  日前,宁村村党总支部充分发挥村级事务“火车头”作用,落实“开门一件事”,90天建成宁村村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党建特色公园,形成功能完善、零距离、嵌入式的基层党建工作阵地。同时,深度挖掘村内红色资源,打造“指尖”党建,将基层党建、先锋楷模等素材以音频格式融入二维码中,让党建声音在“云”上安家。“这些有声图书真的很不错,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听到本村党员亲自讲述的系列红色故事,收藏以后走到哪听到哪,非常方便。”现场,党员丁永光拿起手机扫了扫党群服务中心百家红色故事墙上的二维码,认真倾听地下革命者的红色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720093645.jpg

  “建强党建服务阵地,有利于扩大便民服务的覆盖范围,让党员和群众办事不再跑东跑西。”海滨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伟策介绍。

  今年以来,海滨街道以党建“微阵地”为切入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触角向下延伸。依托“宁城党建综合体”“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等主阵地,围绕党建“三部曲”,即做好服务党员、服务商圈、服务人才、服务群众;实现党建服务、政务服务、群团服务、社会治理;打造最具特色的党群服务中心、现代化一站式服务中心、新时代实践教育中心、非公党建品牌示范中心,全力开展建党百年“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让党建“微阵地”成为释民惑、解民忧、暖民心的“根据地”。截至目前,该街道所有党群服务中心已开展党史专题党课70余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70余场,党员认领实现“微心愿”100余个,服务党员群众共1000余人。

微信图片_20210720100611.jpg

  目前,海滨街道新升级的宁村村、江一村、蓝田村党群服务中心均已投入使用,“创业红核 凝心之家”两新工坊正在建设中,高品质的“未来海滨”商圈党建综合体正日益壮大。下一步,海滨街道将优化党群服务阵地的功能作用,推动党建工作特色化、多元化、数字化,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共同富裕。(李茜茜 张银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