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温州大道东延线突破关键施工节点 全线施工步入快车道 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2021年07月20日 09:40:49来源:龙湾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7200936271.png

  7月18日,伴随最后一声炮响,历时近7个月,温州大道东延线(钱江路—温强线)市政道路工程马鞍岭隧道南洞单幅贯通,标志着该项目已突破关键施工节点,全线施工步入快车道。

  据悉,温州大道东延线(钱江路—温强线)市政道路工程西起钱江路,东至温强线(茅永公路),红线宽50米,全长约3.63公里。隧道自西向东贯穿前岩山,为双向6车道小净距隧道,南洞长806米,北洞长811米,是全线最为重要的控制性节点工程。为抢抓工期,该项目打破常规,在国内同等长度隧道常规均采用单向爆破施工方式的背景下,实现隧道双向爆破对打施工。

  目前,隧道北洞爆破掘进工作仍在有序推进,已累计掘进573米,剩余238米,预计将于今年9月贯通,以确保项目于2021年12月底建成通车。届时,温州大道将成为机场大道、瓯海大道外第三条连接温州东西部的交通大动脉,助推龙湾“一区五城”建设和温州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沈徐宓 叶晓东 摄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