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红色七月 全民“趣”分类

2021年07月14日 09:23: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为了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将环保理念传递到每个家庭,7月11日傍晚,瑶溪街道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心晴社工在瑶溪五组团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游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12153720.jpg

  活动以垃圾分类为主题,设置了分类小卡片、分类钓一钓、分类飞行棋、我也会分类等多种趣味互动游戏,增强垃圾分类活动的吸引力,提升居民参与度,加深小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了解。活动现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充满着欢声笑语,现场居民带着小朋友一起参与,小朋友大朋友们亲密互动,边玩边学,不亦乐乎。参与者通过垃圾分类相关小游戏,获得精美礼品的同时,更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每一个体验区都聚集了大量市民,“小朋友,水果皮是什么垃圾?玻璃是什么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恭喜你答对啦!”在“叠叠乐考一考”答题区,参与者通过抽取叠叠乐积木条,回答与积木相对应的垃圾分类问题,回答正确即可通关。“你对当前垃圾分类宣传的意见和建议有哪些?”为了今后更加精准服务,丰富垃圾分类宣传方式,现场还设置问卷调查。

微信图片_20210712154016.jpg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也了解到垃圾分类有多么重要,游戏通关后还能收到小礼物。”现场,一名小朋友开心地说。  

  瑶溪街道城建环卫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广大志愿者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通过进小区到身边的方式,让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走进每一户家庭。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