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龙腾社区开展美育素养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3日 09:26:1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淑尔)为培养辖区未成年人创造艺术美的兴趣和能力,让他们在美育实践中汲取中华文化艺术精髓、感受传统文化艺术魅力,日前,龙腾文化礼堂开展“非遗传承 手工扎染”美育素质教育实践活动,吸引了辖区未成年人踊跃参与。

23f638ed1e35833bd6c4e674c9d6b05.jpg

  活动现场,青苗社工的王玲玲老师向辖区未成年人详细讲解了扎染工艺的制作原理和操作方法,并现场演示扎染的流程。孩子们纷纷跃跃欲试,穿上围裙、戴上橡皮手套,将染布用橡皮筋扎起来,把自己喜爱的染料颜色滴在染布上。在时间的静置下,颜料被染布完全吸收,孩子们小心翼翼打开染布,绚丽的色彩绽放在染布上,形成了具有独特花纹的手工艺品。现场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孩子们看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f57cc266d9d49403a3d02ac188186f7.jpg

  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进辖区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感,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的好少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