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永中:红七月,党建引领掀起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1年07月12日 16:14:34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持续提升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质量,共建共享高品质美好家园,七月份以来,永中街道以“红七月 服务月”为活动载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多维度发力、多形式宣传切实开展落实好垃圾分类工作。

  党员带头 分类承诺知行合一

  7月8日上午,永中街道衙前村以“红七月 服务月”党员志愿先锋行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与垃圾分类志愿者一起在村委会开展垃圾分类承诺书签订活动。衙前村党支部书记王靖听带领村两委签订承诺书并表示:“垃圾分类是攻坚战、持久战,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表率意识,促进垃圾分类大提升!”随后,党员宣传员们向来到居民家中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耐心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呼吁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党员们以自身实际行动引导村居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衙前3.jpg

  宣讲先行  知识培训入脑入心

  为进一步提高镇南村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和减量的基本常识,近日,镇南村卫生委员王助枫在镇南文化礼堂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宣传讲座。“一般旧衣物、旧鞋子属于可回收物,一次性废旧电池、被污染的纸张是属于其他垃圾!”王助枫给大家科普了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同时,结合垃圾分类的各项处罚措施,为大家解析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相关政策的理解,调动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镇南村.jpg

  提升意识  农贸市场齐头并进

  农贸市场是民生类的公共经营场所,在销售、选购的过程中,都会产生大量如菜叶、瓜皮、肉骨等易腐垃圾。为使经营户规范生活垃圾投放,永中街道组织宣传员来到城北农贸市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给经营户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宣传品等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看到有混合投放现象,宣传员更是耐心提醒,引导经营户做好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工作。宣传员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通过讲解,使经营户和消费者了解生活垃圾的分类和投放标准,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接下来,永中街道将继续以“红七月 服务月 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开展系列宣讲宣传活动,加大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居民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垃圾分类深入贯彻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共同营造绿色环保生活环境。  

农贸市场2.jpg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