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供电分局联合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

2021年07月09日 09:40:3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许惠玲) “你好,是龙湾供电分局应急中心吗,我是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动力站值班员吴胜欢,刚才机场能源中心突然失电,110千伏变电站能源中心两路出线柜由于机械故障无法修复,开关无法合闸导致能源中心全部失电,现准备启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停电应急预案》。请你对机场电力进行重点监控并做好应急供电准备!”日前,龙湾供电分局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开展的机场供电突发电力事件联合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为坚决实现“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确保重大庆祝活动举办地电网稳定运行,确保活动会场供电万无一失”工作目标,龙湾供电分局充分认识到保电工作的重要性,为检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执行情况,分局联合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在机场110千伏动力站举行一场实战化保电综合应急演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健全安全的保障体系为党献礼。

  演练场景模拟为建党百年周年大庆期间,温州龙湾国际机场110千伏变电站能源中心两路出线柜由于机械故障无法修复导致能源中心全部失电。为保障机场供电安全运行,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立即启动机场供电应急抢修预案,并于第一时间联系龙湾供电分局提供应急电源车供电保障、技术支援、故障抢修处理等方面开展联合应急演练。演练中,参演成员分为机场变电站值班组、机场检修组、供电分局保电组。每组成员各司其职,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技术人员默契配合,及时沟通,迅速处置模拟的突然停电危机,经过120分钟紧急处置,有序完成了应急处置事件,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恢复正常供电。演练最后,相关领导及技术人员对此次演练效果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并根据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应急处置预案修订意见。

  此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确保预案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供电企业与机场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和协同配合能力,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职责任务,细化完善信息报送制度,理顺了工作关系。下一步,龙湾供电分局将进一步加强电力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将应急演练规范化、常态化、系统化,确保供电应急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