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城红迹·时时学 | 龙湾区举办“光影铸魂 红动龙城” 影院+示范建设活动暨红色电影展映月活动

2021年06月30日 17:24:0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墨涵 摄影 叶晓东 袁宝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结合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6月30日上午,龙湾区“光影铸魂 红动龙城”影院+示范建设活动暨红色电影展映月活动启动仪式于龙湾吾悦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梅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春、区人大副主任张光羽、区政协副主席黄秀清等区领导及区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宣传委员及干事、党员代表、电影放映企业员工代表、农村电影放映员代表,专业影评人等百余人参与活动。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随着动人的红歌旋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现场进行龙湾区红色电影放映队授旗和龙湾区红色电影放映基地授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春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红色长廊和展厅,并在吾悦星轶影城观看了红色电影《战狼2》。

  在启动仪式上,王晓春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自3月份以来,龙湾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探索新载体、新途径、新平台,引领全区党员干部回首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伟大成就。“光影铸魂 红动龙城”影院+示范建设活动就是一项创新举措,通过“红色文化+电影”模式,打造集观影娱乐、红色教育于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让干部群众观影的同时激发爱国情怀,把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根植于群众心中。

  据悉,红色影院+示范建设活动将围绕“红色阵地+主题展览”“红色节点+红色展映”“红色观影+主题党课”“红色景点+红色教育”“主题党日+红色影评”等五项内容开展。特别是红色电影展映月活动,龙湾区结合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时间节点,精选一批红色影片,在全区各大影院进行展映,欢迎市民朋友走进影院观看红色电影。龙湾区还将同步开展农村数字电影红色展映月活动,实施百场电影乡村行,利用“宣传嘉APP”的“电影下乡”栏目,采用“你来点我来放”模式,在文化礼堂、文明实践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基层阵地,把优秀的红色影片送到群众家门口。

  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全区干部群众能从红色影院中体会党的优良传统和辉煌成就,从红色影片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龙湾奋力打造“一区五城”,全面打响“新中心·大未来”城区品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