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城市中心区—— 办好民生实事 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29日 11:09:21来源:龙湾新闻网

  ■ 记者 蔡墨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年以来,龙湾城市中心区开发建设管委会(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实干加巧干 打赢每一仗”专项攻坚行动,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释放攻坚带动效应,着力腾空间优布局、抓建设强功能、塑亮点提形象,通过龙湾亚运公园、龙湾区二小教育集团龙江路校区、龙湾区雍锦幼教集团普西园区、雁荡中路(新安江路—衢江路)市政道路、永强北片永中单元G12地块消防站、人武部附属楼改造工程等6个项目的建成投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将中心区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龙湾城市能级提升的“代言人”,高质量助推龙湾区“一区五城”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龙湾区二小教育集团龙江路校区。

  攻节点 强执行

  跑出“加速度”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面向未来的事业,在现代的民生工程中,发展教育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该幼儿园是以省一级幼儿园办园标准来建设的,建成后将是目前龙湾最大的幼儿园。我们6月底将基本完成!”在位于普西路的龙湾区雍锦幼教集团新园区,中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建筑整体造型简洁大气,立面材料以多彩真石漆、高级弹涂为主,景观设计上采用了快乐星球、知识海洋的设计元素,满足幼儿场所的独特性、童趣性、益智性和艺术性。

龙湾区雍锦幼教集团普西园区。

  而在另一处的永强北片区瑶溪南单元地块上,龙湾区二小教育集团龙江路校区目前也正处在竣工前扫尾阶段。记者了解到,该校班级总数36班,学生数1620人,它的建成将会使龙湾中心区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为龙湾打造温州东部教育高地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了完成在节点前竣工和投入使用的目标,中心区管委会切实按照首季“开门红”、二季“庆百年”、三季“迎国庆”、四季“全年红”要求,把抓节点、攻节点、督节点贯穿于安置提速、路网畅通、配套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以专班化运作凝神聚力,完善“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机制,项目建设实现加速跑,全面实施过程管理、实绩比拼、全程监督,形成“发现问题-寻找方法-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完整闭环,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效落实、精准落实、全面落实。

  破难点 强保障

  架通“民生路”

  雁荡中路的新安江路至衢江路路段,原是一条断头路,在房屋拆迁后尽是一片废墟。而现在道路宽敞,路面平整,两旁的绿化带修剪得干净清爽,工人们都在做最后的扫尾清理工作,这段道路将在近日正式通车。

雁荡中路(新安江路—衢江路)市政道路工程。

  龙湾区雁荡中路(新安江路—衢江路)市政道路工程属市重点工程,位于蒲州街道屿田村,周边企业、商户众多,交通流量大。此路的通车加快龙湾区主要道路网的建设步伐,对加快温州“东拓”片区建设、构建现代化滨海城市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区管委会坚持精准施策,加强动态管控,逐一攻克项目难题。“这段道路通车以后,整条雁荡中路就通了,以后上班可就方便多了。”该道路的开通可以大大缓解温州大道,机场大道的交通压力,市民陈女士对此充满了期待。

  然而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了多重难点:沿线房屋的拆迁工作、大量的政策处理问题、片区控规调整导致工程红线范围调整等等。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中心区管委会建立项目“日跟踪、周协调、月分析”的工作制度,科学倒排工期,优化施工组织,做深做实做细项目前期,拔钉清障破解政策处理难题,环环相扣,步步盯牢,为项目施工做好全面保障。

  听需求 办实事

  实现“‘心’服务”

  中心区管委会始终倾听群众需求,以人为本,凝聚“九牛爬坡、人人出力”的奋斗合力,为老百姓办好实事。

龙湾亚运公园。

  “我们致力于打造集立体慢行、休闲漫步等功能为一体的全区第一个城市体育运动主题公园。”中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道。在龙江路亚运公园,记者看到该公园瓯海大道口段已基本完成建设,其余区块基本完成场地营造,绿化种植等。据悉,该公园的建设,既能解决市政基础设施给城市形象所带来的影响,又可为周边居民提供一处休憩运动观赏的绝佳场所。

    该工程范围涵盖绿化景观工程、附属建筑工程、过河桥梁工程、景观照明工程、铺装工程、给排水工程、城市公共家具系统等。更令人期待的是,该体育运动公园规划,除篮球、足球等球类运动之外,还将滑板、攀岩、自行车、慢跑等运动元素进行结合,丰富运动内容。

永强北片永中单元G12地块消防站效果图。

  此外,中心区管委会全力推进永强北片永中单元G12地块消防站建设工程及人武部附属楼改造工程建设,秉承以人为本的原则,频繁考察项目现状,充分了解消防队和人武部的使用需求,在建设过程中充分与使用方对接,依据实际使用需求优化建筑功能,切实满足日常工作需求。这些工程的实施,大大改善了消防队和人武部的工作环境,对龙湾区消防安全工作及人民武装工作有序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部门供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