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5月份龙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2021年06月25日 09:49:02来源:龙湾新闻网

  各有关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一步提升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根据《温州市大力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21年温州市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5月份,龙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6个街道、61个村居、184个小区、73个公共点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发放督办单280份。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从本月考核情况看,小区、村居垃圾分类工作稳步进展;但各街道对本区域内的市直属单位、公共区域督查力度不到位且整改缓慢,具体问题如下:

  如蒲州街道中和家园、益品居二期,状元街道龙飞锦园、罗西九组团,海滨街道龙宁锦苑、瑞江锦园,瑶溪街道住宅区二、四组团,永中街道新龙公寓、香缇国际装修(大件)垃圾、园林垃圾未分别单独投放并设置密闭围挡遮护;如蒲州街道瑞嘉佳园、江上小区、诚鸿家园,永中街道万康锦绣城、东方明珠城,状元街道新周家园,瑶溪街道瓯南锦园未及时更新红黑榜;村居还未设置投放点分布图如状元街道、瑶溪街道、永中街道、永兴街道;公共区域宣传氛围不够浓厚;村委未停用一次性杯具如永兴街道小塘村、萼芳村,蒲州街道上庄村,瑶溪街道浃底村,状元街道大岙溪村、甘岙村、山西岙村。本月公共场所督查点以农贸市场为主,普遍存在摊位分类桶设置不规范、四分类桶设置不规范,未设置分类宣传牌或内容未更新,如永中街道普门农贸市场、永中农贸市场,状元街道江龙市场管理。市属管理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差,整改难度较大。

  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督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发挥示范小区带头作用,举一反三抓常态,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分类意识,及时做好整改落实,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温州市龙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11日

微信图片_20210625094812.png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