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浙产电影丨电影《红船》6月22日起航,开启全国大规模点映

2021年06月24日 09:52:47来源:小时新闻客户端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的浙产电影《红船》正式起航了!6月22日,浙江、山东、四川、河南、安徽、广东、湖北、广西等地陆续开启电影《红船》全国点映。

  《红船》在浙江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旗下浙江影视集团等出品,杨扬任总制片人,叶进军任制片人,郑重任总策划,黄亚洲编剧,沈东、王德庆联合执导,侯京健、陈都灵、王志飞、张桐、唐国强、余少群、俞灏明等联袂主演,将于近期正式上映。

  据《红船》编剧黄亚洲介绍,这次《红船》充实了大量的史料和人物的感人细节,以情动人,拍得生动而有温度。创作中采取“以人带史”的方式,以青年毛泽东的视角和思想成长为主线,通过全新的影像风格和镜头语言,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


1.jpg


  他表示,自己曾到上海车墩拍摄基地《红船》剧组探班,拍摄现场道具师傅正在赶制一艘大型“红船”,这艘以1比2的比例精心打造的红船主要用于《红船》的拍摄,需要花30多天时间才能完成,每个细节都力求真实、完美。

  在《红船》拍摄中,需要用到“印刷出第一本《共产党宣言》”的印刷机,剧组费尽周折,在青岛找到了有历史感的老式印刷机,一连购买了好几台,并专门从青岛运到上海车墩拍摄现场。

  更让黄亚洲感动的是,剧组为追求真实,对原剧本的一场戏进行了增添场景的二度创作,增加了一段陈独秀与李大钊两人在路上吃炸酱面的戏。为了这个短短的戏份,摄制组特意在摄影棚里搭建了一条极为逼真的北京老街。他看到精心搭建的老街和民居,连声称赞剧组的认真。

  据电影《红船》制片人叶进军介绍,大家是怀着敬畏之心和工匠精神来制作这部电影。电影拍摄场面大、饰演角色多,仅角色演员就约60多人,特约演员约80多人,群众演员更是高达8000多人次。为更好地还原真实场景,剧组租用约30000多平方米的摄影棚用来搭景,置景工人达600余人。

  《红船》总策划、监制郑重表示,主流题材电影的春天已经来临。如果说2019年最大IP是“祖国”,2020年最大IP是“家乡”,2021年最大IP毫无疑问就是“红船”,大家不能忘记100年前这艘悄然起航的红船,刺破苍茫大雾,穿越百年孤独,创造世界奇迹。


2.jpg


  领衔主演侯京健表示,他在《红船》电影里扮演青年毛泽东,影片的特点是非常完整立体地讲述整个建党过程,并以毛泽东的视角展开各个人物,是一部有热度、有温度的主旋律电影。

  “虽然我多次扮演过毛泽东,但压力一直都有,在建党百年,能够有幸参加《红船》这样体量的一部电影,其本身就是一种压力,但这种压力又是一种动力。我们要跟观众说交心的话,以观众的视角去展开故事,用一种新的打开方式。”

  浙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红船》总制片人、出品人杨扬坦言:“浙影身为浙江的国有影视企业,我们身为共产党员,天然有责任为建党百年华诞打造关于红船的献礼影片。”


3.jpg


  她说,为了《红船》浙影派出了超强班底,整部影片以年轻化、创新化的叙述角度来追溯党的根脉,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来关注这段历史,体会先辈们对信仰的坚持和奋斗。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