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建党百年”与《矫正法》周岁牵手,红色教育与修心教育同行

2021年06月22日 09:55:0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一周年的共同节日,对于司法行政而言意义重大。为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建设,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海滨司法所多措并举,凝聚红色元素与修心元素,把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工作搭配入味。

  接受“四史”教育,弘扬爱国精神。海滨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到龙湾区社区矫正中心集中开展有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教育,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建党伟业》。通过此次教育,社区矫正对象对于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他们感受到了无数先烈不畏困苦、无私奉献,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所做出的伟大功绩和巨大牺牲。

图片1_副本.png

  组织“VR”体验,感受红色革命。海滨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使用学习强国APP以VR全景方式进行红色教育基地网上游学,身临其境地般体验红色精神,特别是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故居、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红岩魂广场、天安门广场等红色教育基地,很多都是革命和战争时期所形成的纪念地和标志物,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内涵丰富。通过体验红色精神,社区矫正对象更加了解革命历史、增长革命斗争知识、学习革命斗争精神,增强拥党、向党的信念,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图片2_副本.png

  倡导“自我”熏陶,撰写修心日记。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基础上鼓励倡导社区矫正对象结合自身情况开展自我式红色熏陶,尤其是要把爱国教育片的思想精髓领悟透,在此基础上记录“红色主题教育”心得体会,把学习的细节和感悟写在修心日记里,促进思想转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图片5.png

  参加“朗诵”大赛,传播中华文化。海滨司法所组织有朗诵特长的社区矫正矫正对象参加龙湾区司法局组织的“中华经典朗诵大赛”,其中《我爱这土地》、《重上井冈山》两个节目得到评委的褒奖。此次中华经典朗诵大赛给了社区矫正对象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既传播了中华传统古典文化,又激发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展示了社区矫正修心教育成果,丰富了社区矫正文化内涵。

图片15.png

  游览“汤和”古迹,重温抗倭历史。海滨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到历史古迹汤和庙开展红色教育。在汤和庙现场,宁村讲解员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领略了汤和庙的全貌,重温了抗倭时期的历史篇章,深切缅怀了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向社区矫正对象介绍了汤和庙的历史由来和抗倭英雄们的英勇事迹,激励社区矫正对象要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图片17.png

  开展“法治”课堂,培养法律意识。海滨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在宁村开展法治课堂教育活动,由浙江泽商律师事务所的冯胜仲律师主讲,向社区矫正对象重点宣讲《社区矫正法》的相关内容,并解读剖析典型案件,分析犯罪的原因及危害,促使社区矫正对象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反思,降低再犯罪可能。参加学习的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此次法治教育内容丰富,受益匪浅,以后一定要学法守法,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要求自己,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言行,提升自身法律意识。

图片18_副本.png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一周年的特殊历史时刻,开展修心教育之红色教育季系列活动意义重大,海滨司法所全力融合好红色因素与修心因素,全力搭配好社区矫正教育工作的内容。通过修心教育之红色教育季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热情,时刻提醒他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警示他们积极改造,服从管理,珍惜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社会安定,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回馈社会,报答社会。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