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反诈防骗,从青少年抓起

2021年06月18日 10:1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涂伊笑) 为持续深化共青团“亲青帮”品牌活动建设,提高青少年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水平,切实增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日前,龙湾团区委联合瑶溪街道派出所在瑶溪六小的全校晨会上开展“亲青帮”防诈骗知识宣讲。

  “您好!您的淘宝账户需要退款,请把你手机的验证码报给我。家长您好,期末要收班费,请扫二维码缴费……同学们,接到这样的电话或信息你会怎么做?”周警官首先通过防诈骗知识小问答发动起同学们的脑筋。“我知道,我来,我来。”台下的同学们踊跃举手,争取获得上台回答问题的机会。

  周警官根据刚才的小问答情景案例,分析了不同的诈骗骗术,对常见的诈骗套路进行讲解。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让同学们懂得了诈骗就在身边,反诈要从自身做起,将防骗信息传递给身边的人,编织起一张严密的防范网,才能使得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周警官又告诉同学们在诈骗手段日益翻新、日益隐蔽的形势下,青少年更应该成为反诈防诈的支持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希望大家提高自防意识和自防能力,自觉参与到反诈行动中来,争取当好普及防范知识的宣传员和提供诈骗线索的情报员。

  最后周警官带领全校的同学们一起朗读了防诈骗顺口溜,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认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更多预防措施,提升了应对能力与水平,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龙湾团区委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通过反诈宣传志愿服务、反诈宣讲等活动,提高广大青少年和市民群众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牢固防线,为平安龙湾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