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映日荷花别样红 “后高考经济”学生成消费主力

2021年06月18日 09:50:38来源:龙湾新闻网

  ■ 记者 王策 通讯员 徐亮

  高考过后,毕业生进入休闲时间,各路商家纷纷抓住“后高考经济”,推出各种促销活动。近日,对龙湾高考毕业生的暑期消费市场进行了调查,发现数码产品销售火热,短途旅游销售火爆,长途旅游经营暗淡,各大旅行社暑期消费市场上演“冰火两重天”。此外,学车、健身一定程度上受到追捧。

  电子产品卖得火

  记者走访龙湾多家大型手机卖场和数码超市发现,不少参加完今年高考的考生,在家长或同学的陪伴下,前来购买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即将步入大学,我准备买一些电子产品丰富业余生活和为下一步学习做准备。”高考毕业生李小强说,由于高三长时间断网,所以需要购买一部手机,也能够稍微在这一段时间内放松一下,开始迎接新的大学生活。

  据了解,每年7月到8月底都是电子产品的销售旺季,其中,学生消费占了很大比重。像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数码相机等,都是时下年轻人非常青睐的数码产品。“高考结束之后,手机生意都会比较火爆,尤其是电子产品这一块学生来的比较多,现在算是生意的高峰期,最近是高考毕业生刚考完试,还会有学生陆陆续续来选购电脑。我们也针对学生推出多项优惠活动,有些产品的优惠力度堪比年末促销。”永中一电器店工作人员介绍说。

  短途旅游热度高

  高考结束,不少家庭选择在省内周边进行短途旅游。目前周边的短途旅游线路已经火热起来,不少旅行社也面向中高考考生推出了专门的优惠。为了吸引毕业生这类当季旅游主力军,不少旅行社都已推出了专门针对毕业生的旅游路线,推出持高考证、身份证打折等优惠政策。

  记者发现,美团、飞猪等不少旅游app也推出了“毕业季特惠学生票”的团购价格,比成人票要低上不少。龙湾旅行社工作人员赵小鹏告诉记者,目前短途价格普遍在180元-400元,高中毕业生相对能接受,有些持准考证可享受100元的优惠。

  从近期旅行报名的情况来看,当前多家旅行社适当取消长途旅游的套餐内容。

  健身学车不能少

  每年高考结束后都会掀起一股考驾照的浪潮,温州东部驾校负责人说,“近日到驾校来咨询报名的学生络绎不绝。可以说,7月到8月是学生学车的高峰期,学生学员占比要超过半数以上。”在该驾校学员练习场地,几个学生模样的学员正在路边等待上车练习。一个学员告诉记者:“刚刚参加完高考,父母让我最近时间别闲着,我和几个同学合计了一下,大家都赞同学车,家长也都支持。”

  除了学车,休闲健身也是很多考生的必做事项。“一张周卡不到100元,这个星期我们接待了十几名办卡的学生。”全民健身中心工作人员说。“高考后第一时间我报了减肥课程,希望能在上大学之前瘦身成功。”高考毕业生胡平和妈妈参观了该健身房设施后,报名了减肥课程。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