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瑞浦新能源二期项目驶入“快车道” 有望在7月20日之前完工

2021年06月18日 09:36:20来源:龙湾新闻网

  湾新闻网讯 (记者 朱逸琳) 在总投资超过30亿元的温州龙湾瑞浦能源动力与储能锂离子电池及系统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呈现出一派紧张快干的火热氛围。近日,记者在空港新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现场探访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在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推土机繁忙往来,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奋战在各自的作业面上,项目井然有序地推进。

  瑞浦新能源项目为省“152”工程,由温州首家世界500强——青山集团旗下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一期锂电池装机总量已跻身全国前五。二期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投资20.3亿元,用地面积约152亩,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

f0ff46dcf8fe4470b79f7f39cc0b330d.jpeg

  “目前车间主体已经完全结顶了,现在正在进行水电安装以及一楼跟二楼的设备安装和调试,同时正在启动配电房等附属用房的建设。”瑞浦能源有限公司董秘兼总裁助理张志明告诉记者,瑞普能源二期是一期的扩能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新增8GWh的产能,全部达产后将新增40亿元的产值,预计亩均产值超2600万元、亩均税收超75万元,可进一步推动我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瑞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任国庭表示:“这种‘快节奏’一直是项目建设中的常态,在工人们的热情倾注下,整个项目有望在7月20日之前完成。”

  据了解,瑞浦新能源项目自招引落地以来,龙湾区高效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13个,预计今年8月先行试生产,跑出10个月内签约、开工、投产的龙湾新速度。“温州各级党委、政府贴心的服务,大大增强了项目投资的信心。” 张志明介绍,市、区两级政府均专门成立了服务专班,从立项审批建设到后期的配电的工程建设,均给予了很大帮助。

  瑞浦新能源项目作为龙湾区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立足温州装备制造业基础,兼顾传统装备制造业高新化改造和新兴高端装备行业导入,以科技研发、智能装备制造等为主要功能,建成后将助力龙湾打造新能源产业链发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