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 -> 正文

瑶溪街道启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06月15日 11:08: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非常荣幸,也非常自豪,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得这枚纪念章,我要把它摆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74岁老党员叶秀亭激动地说。

  6月10日,瑶溪街道举办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12名老党员代表共同领取纪念章,并面向党旗进行了集中宣誓,3名老党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入党以来的光荣事迹,也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

_MG_8321.jpg

  年轻党员马嫣檬在参加完仪式后说:“这不仅是荡涤心灵的党史教育,更是红色基因的亲密传承,作为年轻一辈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考虑到部分高龄老党员行动不便,会后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前往部分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这份“殊荣”。当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扬瓯同志为98岁高龄的党员叶显文戴上纪念章后,叶显文紧紧握着他的手,口中一直重复着感谢党中央。

_MG_8389.JPG

  出身贫农的叶显文少年辍学务农,成年时被国民党抓去当壮丁。后来在一名地下党员影响下,以国民党浙保第四团留守处仓库保管身份为掩护进行秘密偷袭活动。在此期间,曾秘密偷袭捣毁了国民党中央电台驻温据点。1948年,在叶显文的多次申请下,经过一系列考察,组织终于批准叶显文加入中国共产党,隶属大罗山茶山支部。从那天起,“永远跟党走!”便成了他一生的写照。1950年,因在河口村活捉国民党特务5名,叶显文被授予“英勇民兵”光荣锦旗和奖章1枚。勋功章见证了他对党、对人民的忠诚。

  如今,年近百岁的他依然精神矍铄、一身正气,时刻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积极支持村里各项工作。尽管听力下降,但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总是准时参加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合格的共产党员。

_MG_8315.JPG

  下步,瑶溪街道将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继续做好纪念章颁发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广泛传播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域阳光·红耀瑶溪”党建品牌建设注入榜样的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