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龙湾永中 “三步走”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11日 10:42:02来源:龙湾新闻网

  ■ 记者 余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中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精心谋划部署、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实践活动,“三步走”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10611103720.png

农村诗社支部书记潘锋宣讲。

  精心谋划部署 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永中街道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建兴任组长,分管宣传和组织的领导任副组长,党建办(组织、宣传)、党政办、纪工委等科室负责人为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建办(宣传)负责具体事宜。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首要的政治任务,做到意见方案组长亲自把关,重大活动带头参加,为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6111037201.png

童心向党。

  同时,为及时部署抓推进,4月份,永中街道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部署会,及时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列出任务清单、明确目标要求,并将具体的工作任务、时间节点、步骤要求细化成流程图、行事历,实现了专题实践、组织活动流程化、可视化。

  街道班子坚持先学先实践,先后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目前,累计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3次,街道领导到村(社区)上党课30余次,开展理论研讨7人次。

  开展实践活动 推动为民办事取得成效

  永中街道深入挖掘红色资源,选取东篱下-美人瀑、永电集团、永昌堡、龙水社区下山湾党支部展示点等4个点,计划串联成一条具有永中特色的红色研学路线,实地感受永中人民不畏困难的奋斗精神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并邀请当年亲历者在永昌堡“红色茶楼”讲述考察记忆。

微信图片_202106111037202.png

走访企业。

  助企服务方面,永中街道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双覆盖百日攻坚”活动,排摸相关企业近500家,着力提升两新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实施“红色种子”计划,将辖区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企业负责人和优秀员工,吸收为“红色种子”,提供“定制化”服务和“针对性”学习课程。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教育始终,解决多个难题,如针对温州金凯锁业有限公司停车难问题,街道多次联系辖区交警部门现场“问诊”,有效解决了企业职工的烦心事。

  志愿服务方面,永中街道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礼堂、"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开展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各个社区(村居)积极开展“我爱我家 书香万家”“阅红色经典 忆百年征程”等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面向青少年开展“童心向党”、“清明祭英烈”等主题系列活动,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80余次,惠及4500余人。同时,开展“未来城区、全域美丽”十大整治专项行动,出动人员480余人次,清理垃圾死角1000余处、小广告600余处,清除田间垃圾30余吨,拆除鸡鸭棚30余个,整治房前屋后乱堆放350处,清理孳生地130余处,营造美好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6111037203.png

退伍老兵优待卡发放。

  创新方式方法 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为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永中街道从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入手,成立4支宣讲队伍,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鲜活接地气地开展宣讲。第一支由街道领导班子带头,紧密联系岗位和工作实际,深入联系村(居、社)带头开展宣讲活动。第二支选出优秀青年,成立90后青年宣讲团,其中一名90后参加区级微党课比赛荣获三等奖。第三支以“农民诗社”成员和村书记、老党员为主要成员,成立农民宣讲团,目前,农民诗社支部书记潘锋老师面对1200余人开展宣讲,诗社成员撰写多首爱国诗词。各村书记则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宣讲100余次,各村书记则依托3月、4月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宣讲80余次。第四支以李凌云、潘庆恩等为代表,成立企业宣讲团,弘扬工匠精神,通俗易懂地给党员讲认识、谈心得,开展宣讲13次,听众约600人。

微信图片_202106111037204.png

指导村社融合工作。

  同时,永中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共学习,深度挖掘理论知识,讲述永中红色故事,展示活动亮点,充分利用各级新闻媒体,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报道,《永中街道启动“红色种子”培育成长行动》《永中街道打造家门口“红色服务圈”》《老党员讲微课话传承》等文章登上人民网、学习强国、浙江日报、中国蓝新闻等省级以上平台。永中发布公众号开设党史专栏,已更新“党史百年天天读”学习内容45期,推进党员常态化学习党史知识。线下订阅3559套党史学习书籍,做到辖区党员全覆盖,同时用好城市书房、农家书屋、红色读书角等阅读平台开展全方位学习。

  永中街道还全力配合区里举办“百场电影观风云、百首红歌赞盛世、百本红书学经典、百篇红文诵华章”等十个一百文艺文化活动,并谋划特色活动,以开展未成年人道德教育为重点,开展系列“童心向党”活动,目前,开展朗诵培训7场,“诵读红色经典”活动7场,3人参与作品录制,充分展示风采。在机关内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知识大练兵、红色读书会等学习活动。目前开展“百首红歌我来唱”活动20余次,红色观影活动45次,送戏下乡35场。

微信图片_202106111037205.png

志愿清洁活动。

  下一步,永中街道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载体,借鉴其他地方好的经验做法,化为己用,丰富党史学习新路径,并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开展“红色点单”,体系化开展双百共庆、“百”之行动、追寻红色记忆、百年红船等特色活动,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打造特色精品,加强美人瀑水电站、永电集团、永昌堡、龙水社区下山湾党支部展示点等红色阵地打造,树立永中特色红色品牌,在全区甚至全市内扩大影响力。注重成果转化,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相辅相成,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切实提升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为企解难题”的业务能力,增强人民群众满足感、获得感。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