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初心映百年 手绘端午蛋丨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11日 10:26:0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跃静)端午节绘彩蛋、挂蛋兜的习俗已延续两千多年,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为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体验传统文化习俗,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社区氛围,增强社区凝聚力和亲和力,6月10日上午,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初心映百年,手绘端午蛋”端午节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1102218.png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为居民们讲解了端午节的来历、端午节的活动习俗以及蛋画的介绍和制作方法。随后,党员志愿者为大家分发蛋壳、颜料、画笔等工具,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各显神通,专心致志地开始了他们的彩蛋绘画。整个活动现场回荡着欢声笑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居民们认真地在蛋壳上画下党徽和鲜花,借画笔绘出百年初心记忆,用画笔献礼建党百年伟绩。

微信图片_20210611102241.png

  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党群与邻里之间的距离,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了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不断激活民俗记忆,助力传统文化的永续传承。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