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把“未来城区”打造成城市“金名片”

2021年06月10日 09:5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鹭 曼瑜 秋冬 桂寅 亚特 张超 刘煜)日前,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在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中,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73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其中,龙湾区被评为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工作成效明显的县(市、区)。在此次公布的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工作激励政策中,省政府将在2021年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等补助资金、安排省重点建设项目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自去年6月份,龙湾富春社区全面开工后建设进度便一直是全市之首,可谓如火如荼。同年8月,南洋社区也被选入全省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是全省重点建设预安排项目增补名单中唯一的未来社区试点类项目。此外,该区还率全省之先出台“金六条”《关于高质量推进省级试点未来社区建设运营的若干意见政策》,在资金保障、项目安排、金融支持、集聚服务、人才供给、改革探索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政策赋能,使“未来社区”更具特色化,领先全省。

微信图片_20210609100207.png

  “富春未来社区作为全省24个首批试点创建工程,专门配套提供了3.3万建筑平方作为九大场景的设备,实现共治共享开放的社会治理格局。”臻龙集团总经理王小友说道,“此外富春未来社区还致力于打造都市时尚商务中心和产城融合中心。”据悉,富春社区项目秉承“诗路未来,如意富春”的核心理念,以“未来健康、未来服务、未来创业”三大场景为特色,高标准配置九大场景元素,打造有五大亮点、适合人民群众居住的未来城区。

  “我相信,五年以后,甚至到2035年,未来社区一定会让我们这个老百姓享受到更加有品质的城市生活,让我们获得更多的幸福感。”龙湾市民金科夫在畅想未来社区的发展时这样说道。

  除此之外,自入选省首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以来,龙湾区以最高规格抓组织、最优智库谋发展、最大决心抓征迁,试水摸索,大力排摸,把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做深做实。未来社区开工建设后,该区多部门共同作战,三个层级同时高效运转,做到倒排时间节点,落实专人负责,方案第一时间研究、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争分夺秒,文不过夜,事不隔天。

  下一步,龙湾区将积蓄未来社区试点先发优势,抓点、连线、成面、构体,迸发未来城区建设激情。高效率推进试点项目建设,争取富春社区于2022年亚运会前基本完工,南洋社区于2023年底前基本建成。同时,高标准谋划未来城区蓝图,着力实施公共服务提质、美丽生态筑底、综合交通迭代等五大百项工程,通过3-5年的续力奋斗,打造未来生活地、工作地、旅游地样板新城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