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儿童主题银行”正式开业 全市首家少儿财商教育基地落户永昌堡

2021年06月04日 10:34: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6月1日,龙湾农商银行“丰收宝”少儿财商教育基地正式开业,同时也迎来了首批参观者。来自永昌一小及周边学校的70 余名少年儿童们在这里体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财商嘉年华”,还开展了“学党史、润童心”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4103311.png

孩子们在绘画,探寻钱币背后的历史故事。部门供图

  少年儿童们在这里了解古钱币的发展演变史,接受银行厅堂礼仪培训、上岗技能培训,通过角色扮演“小小银行家”,走进模拟柜台,操作打印专属存单。同时还参与社会各界平台的职业体验,大家沉浸其中,玩得不亦乐乎。

  据悉,这是温州市首家以少儿财商教育为核心的儿童主题银行,位于龙湾区永昌堡内,面积达300 平方米,分设主题综合馆、钱币博物馆、财商主题课堂、少儿模拟银行四大板块,同时包含职业体验、专属积分兑换等内容,是一家融合了财商、研学、德育、法治等教育为一体的全方位特色体验馆。该基地还被授予“龙湾区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红领巾e站1103”等称号。

  接下来,“丰收宝”少儿财商教育基地将全面开放,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龙湾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在“品牌惠-活动报名”模块进行预约,基地也将陆续推出分年龄段的专题活动,不断丰富基地教育内容,推动金融基础教育,提高少年儿童们的财商能力和综合素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