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开设“红领巾”会客厅 少先队员聆听建党百年里不变的初心

2021年06月02日 09:47:4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为引导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龙湾团区委正式推出“红领巾会客厅”。5月31日,“红领巾会客厅”第一期节目“百年潮涌 薪火赓续”被搬到了舞台上,由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承办,并邀请了老党员吴大同和张周法这两位特殊的嘉宾做客现场。

  吴大同,曾服役中国人民解放军6415部队,服役期间先后获特等射手、营团士兵党代表、“五好战士”等称号。张周法,曾是一名人民教师,退休后一直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先后获得了省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和浙江省优秀老干部的称号。他们都是关心和支持少先队工作的老党员。

  少先队员们对他们既好奇又敬佩,“吴爷爷,请问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你萌生了参军入伍的想法?”“张爷爷,是什么在一直支持你?”......在这一问一答之间,流露出两位老党员坚守初心的信念和永不放弃的决心。

  少先队员们备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两位爷爷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态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前进,做新时代好少年。

  今后,“红领巾会客厅”还将邀请各级道德模范、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少先队工作者等走进少先队员身边,与少先队员们分享他们的信仰与坚持,让红领巾更鲜艳,让星星火炬更闪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