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 -> 正文

龙湾区纪委区监委红色教育别开生面 “花式”推介,干部出镜说历史

2021年05月25日 09:17: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城红迹·时时学.png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郑懿 通讯员 邱鹏程) “实地寻访革命遗址遗迹,并通过镜头让更多的人了解当地的红色革命资源,这样的活动很有挑战性,也很有意义。”日前,龙湾区永兴街道纪检干部王若梦走访了位于五溪村二排海防线上的民兵哨所,并通过微录播的形式对该处红色景点进行了介绍。

  为充分发挥红色景点的纽带作用,龙湾区纪委区监委组织纪检干部深入永兴街道萼芳村革命会址、天柱寺地下党活动中心等浙南革命遗址,录制红色景点短视频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播发。现场录制的形式考验了纪检干部的党史知识储备,锻炼了临场应变能力与镜头表现张力,受到了不少首次“触镜”纪检干部的欢迎。目前,纪检干部已通过微录播的形式对10余个红色景点进行了介绍。

  “这个红色地图形式新颖,假期足不出户就能在线上打卡全国各地的红色景点。”今年“五一”期间,区纪委区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制作的一款H5形式的线上打卡地图火爆了朋友圈,在该地图上,只要动动手指,就能畅游抗美援朝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等12个全国红色教育基地。在“我为党史创佳作”中,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发挥创作才能,以书画创作、红色摄影、撰写廉政家书、制作电子贺卡等方式诠释纪检监察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红心向党的浓厚情感。

  此外,龙湾区纪委区监委还进一步弘扬“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优良传统,将党史教育同全员接访相结合,开展了“我为基层解困难”活动,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及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工作人员100余人分别轮换的方式入驻矛调中心办公,通过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我们将不折不扣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5大板块14项具体活动,激发广大纪检干部创先争优的精气神,煅铸‘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龙湾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