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 -> 正文

海滨街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全领域覆盖”模式

2021年05月18日 11:14:2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保卫祖国我们是战斗队、建设祖国我们是排头兵”一首慷慨激昂的《中国民兵之歌》在海滨街道唱响。5月14日,海滨街道近40名民兵整齐列队,面向军旗庄严宣誓,深情肃穆,随后由区委宣讲团成员吴大同同志进行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这一幕是海滨街道今年多措并举,辖区全领域覆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IMG_3266.JPG

  “不要感谢我们,我们是党派来的。”“那我长大了一定找到共产党,感谢他救命之恩,参加解放军,消灭土匪反动派。”吴大同同志以“八年当兵不后悔.因恩萌志”为主题,讲述了他报国报恩的光荣故事。吴大同同志一家在其儿时被解放军从国民党反动势力手中所救,其父亲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解放前奉献力量,所以参军入伍的种子在他心中生根。他以其亲身经历和创作感悟为大家讲述了党的恩情、讲述当兵“后悔论”的感悟。“我们的经济吃亏,时间付出,身体健康受损,换来是国家安宁,社会发展,人民的幸福,这时的心情是无比的舒畅兴奋。这‘国泰民安’的成果,也有我的一份!”

IMG_3278.JPG

  “参加了此次授课,感觉思想上受到了洗礼,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中国民兵感到由衷地骄傲与自豪。”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了解我党我军的奋斗历程后,和前辈的光荣故事后,明白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参加民兵队伍、矢志保家卫国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长久以来,民兵居住分散、成分多元等因素,经常导致民兵思想政治教育在时间和内容上难以得到有效落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滨街道以“不落一人,不留死角,绝不掉队”的决心,将党史学习教育送进基干民兵,加强民兵思想政治教育。

  下一步,海滨街道将继续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将党史教育深入到各个领域场所,进企业、进堂点、进田间等。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领域覆盖”的海滨模式落实落细,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打响名头,打出品牌。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