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抢抓数字经济发展风口 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龙湾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2021年05月18日 09:29: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蔡墨涵 通讯员 王耶利) 5月15日,2021年龙湾区“一号工程”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中共温州市委党校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总计114人,其中机关干部28人、企业家86人。

微信图片_20210518092617.jpg

  去年,龙湾区入选省政府数字经济督查激励名单,同时顺利通过省级信息经济示范区的验收,并成功入选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创建名单。为进一步抢抓产业变革和产业链重构的重要战略机遇,2021年龙湾区持续在数字经济领域不断发力,1-3月制造业投资增速达到142.7%、技改投资增速281.7%,新增智能化技改项目45个,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增速达到60.6%,高于全市平均15.2个百分点,其中瑞浦能源、宝翔科技等11家数字经济企业产值增速均超100%,体现了数字经济的强劲发展动力。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数字经济和企业转型升级”,课程内容从宏观的经济发展趋势到微观的企业经营之道,从企业转型升级的理论到数字化手段案例实践。接下来,龙湾将进一步拓宽数字经济发展的视野和思维,激发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干事热情,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数字变革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一轮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同时部门、企业将形成联动,通力合作朝着打造“数字经济领跑区”的目标砥砺奋进,为龙湾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新思路。

微信图片_202105180926171.jpg

  仪式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数据资源所副所长郝建青充分肯定了龙湾区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指出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风口,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新经济为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张力就《十四五时期国际经贸形势分析: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给参训学员做专题分享,并指出当前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关干部、企业家应主动争取、积极作为,将数字经济作为双循环调整方向的核心,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应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

  据悉,此次培训由龙湾区委组织部、区经信局、浙南科技城经发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主办,从5月15日起至6月19日,课程共32学时,历时4天。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