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洪国在龙湾企业当工人、体初心

2021年05月14日 14:36:4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亚轩)近日,温州瓯斯达电器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多了几位“一线工人”。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洪国带领市总、区总等多名工会干部下沉企业车间一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当 “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514143542.jpg

  早上8点,工会干部们换上工装服,在车间流水线组长教授岗位技能后,他们和普通员工一样,在车间流水线上各自的岗位上与工人一同埋头苦干。走线装配、组装弹簧、卷线……一个个电蚊香组装完成,每一个环节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特别是走线装配环节,是整个流水线最为精细、复杂的岗位,不仅手脚要跟上速度,协调同步,还考验专注度和细心程度,经过反复核对检验,确保每一个产品走线美观、质量过关。在夏日稍显闷热的车间,工会干部们和工人一起热火朝天工作,挂着汗珠的脸颊洋溢着劳动的幸福。

微信图片_202105141435421.jpg

  在工休期间,张洪国和车间主任、车间班组长畅谈,了解职工生产、生活日常情况,交流车间管理心得以及带好班组工人队伍的经验做法,鼓励他们做好带头作用。张洪国强调,工会干部们始终要坚持深入企业职工了解他们最急切、最希望改善的需求,通过做一周工人的活动把问题从职工中带来,再回馈到职工中去,让我们的工作真正做到贴近工人,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能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有获得感,为全力做好企业职工贴心“娘家人”而努力。”工余时间,还开展了“我心向党 工人力量”职工微心愿征集活动,张主席为5位职工送上家电等心愿礼包。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走深走实,今年5月10日起,市、区工会系统全面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暨党史宣讲进企业活动,先后召开部署会,动员工会系统全体干部到企业去、到工人中去,与基层一线职工同学习、同劳动、同生活,面对面了解企业职工的需求,解决他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引导工会干部践行好工会初心和使命,争当学史悟思、为职工服务的排头兵,落实拉近与一线工人距离,增进与一线工人感情,弘扬正能量,提升凝聚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