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龙城红迹·党建联盟 | 龙湾区瑶溪街道:“三到位”赓续精神血脉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4日 10:4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 记者 蔡墨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瑶溪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任务,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514104211.png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万磊为党员上党课。

  组织领导到位

  全面启动部署“快”

  “我们组建了高规格的领导小组,起草了高标准的实施方案,高成效地整合各方资源,全方位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实效。”瑶溪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龙湾区3月16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瑶溪街道以高站位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抓“三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快速启动,落到实处。

  在区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的一周内,瑶溪街道便组织成立了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领导小组,同时通过碰头会、策划会、工作例会等渠道,及时将党群、群团、政府口等科室的46条意见融入到《瑶溪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并于3月26日出台。《实施方案》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有关要求和13项重要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5141042116.png

百年党史墙进校园。

  此外,街道还抽调了中层骨干人员九名成立党史学习教育专班,统筹协调跨层级、跨条线、跨部门等各方资源,为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提供坚强组织保障。3月27日,瑶溪街道举办“跟党一起走 共筑瑶溪梦”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吹响了全街道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集结号”。

微信图片_202105141042111.png

“跟党一起走 共筑瑶溪梦”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社会氛围到位

  信息宣传跟进“快”

  “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最前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3月27日下午,在温州龙湾区瑶溪街道阳光党建综合体内,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万磊带来题为《从百年党史的视角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课。

  台上,宣讲师讲得声声入耳;台下,党员们入脑入心。“党史里不仅有知识、智慧、力量,更有故事、经验、教学。”聆听宣讲的党员周巨德说,整场讲座下来,他记了满满10多页笔记。

微信图片_202105141042112.png

党员集体宣誓。

  瑶溪结合自身特点,精心谋划开展百场党史大宣讲、百人红旅大研学、百组精品大征集、百项任务大落实、百分书记大比拼、百名先进大表彰、百场温暖大放送、百户家训大展示、百部电影大放映、百千人才大走访等“十个百”系列庆祝活动,通过抓“三态”营造好氛围,做好舆论引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5141042114.png

瑶溪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此外,瑶溪街道通过一系列的组合拳,优化政治生态、社会生态、舆论生态:及时转载转发中央、省级和市级主流媒体重点稿件,及时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全面建好“科创瑶溪、文旅瑶溪、宜居瑶溪、平安瑶溪”,目前已完成黄石山北单元02-D-20b的52亩做地任务,为图盛电力产业园项目落地扫清障碍;依托“瑶溪情·家乡行”品牌,通过走访人才家庭、重点企业,增强各类人才对瑶溪的认同感、融入感和归属感;公众号开设“党史教育”专题专栏,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展示党史学习教育中典型做法等等。瑶溪街道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让群众更好地感受百年历程的巨大变化、辉煌成就。

微信图片_202105141042113.png

“暖心团”小志愿者在老人临时周转房帮忙打扫卫生。

  点面结合到位

  理论学习载体“活”

  近日,在瑶溪街道璋川老人周转房和南洋社区,总是可以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原来是街道成立的“暖心团”成员,正在为当地居民送去修剪趾甲、口腔检查、垃圾分类宣讲、义诊等多项暖心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5141042117.png

“暖心团”志愿者为老人量血压。

  “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这些服务,我觉得很暖心,感谢党和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正在排队量血压的王大爷很是感慨。目前,“暖心团”成员开展服务100余场,服务对象近5320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5141042115.png

黄石山北单元02-D-20b的52亩做地任务。

  除了“暖心团”外,瑶溪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的要求,还创新设立“研学团”“宣传团”等学习载体: “研学团”将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寻根思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宣讲团成员将创新不同的授课方式,通过“土话宣讲”“微小品演出”“文艺党课”等方式,把党史、新中国史、乡村振兴、农业技术等内容传达到每个村落,每个人的心里。让大家能在充满和谐快乐的氛围中感受时代美好,从而激发大家干事创业,让党课内容落地生根。

  瑶溪街道通过抓“三团”,确保理论学习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街道供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