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伟明环保:税务助力智慧环保 创新护航绿色发展

2021年05月14日 10:23:1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曼瑜 通讯员 蔡丹妮 薛艾娜) 走进宽敞的伟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眼前是一派壮观景象——炉排试验台、抓斗、布袋除尘器、旋转雾化器......伟明一系列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环保装备产品依次而立,无一不彰显着技术与实力。

  作为一家从事研发及生产垃圾焚烧炉、烟气净化处理系统、自控系统等环保成套设备的企业,伟明环保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垃圾焚烧设备制造商之一。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冲击制造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企业凭借自身升级创新,实现绿色发展与经济效益共赢,去年产值创历史新高,突破1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其在创新领域的投入,可以说达到了“不计成本”的地步。

  “我们公司属于高新技术企业,每年在研发和关键设备方面的投入均达到4000万元左右,得益于税费优惠的支持,仅去年一年企业就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约75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约5900万元,这些资金让我们对持续不断的设备和技术创新迭代充满信心。”伟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源说道,“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开辟环保事业新蓝海。”据悉,该公司目前拥有各项专利8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18项,实用新型专利54项,行业技术与管理水平处于国内领先。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成本高、风险大,但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加大环保设备投入和技术研发力度,让伟明环保有条件、有信心把这份“绿色”事业做大做强。“2020年,公司共办理软件集成电路增值税即征即退460多万元,延期缴纳税款金额合计5300多万元,享受社保费减免达150万元,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40余万元。今年以来,我们又再次办理了增值税即征即退150多万元,税费红利的‘快速直达’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中。”林源说道,受益于减税政策,伟明环保在创新发展征途上高歌猛进,孕育出了一个又一个果实:自主研发焚烧炉排开创垃圾焚烧设备国产化先河;承担两项国家863计划课题引领行业技术发展;投用成套环保设备制造基地打造垃圾处理全产业链……

  “在企业的发展征途中,我们不仅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还感受到税务部门细致贴心的服务。”林源动容地说道。据悉,近年来,龙湾区税务局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税收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建立动态管理台账,深入伟明环保等节能环保高新技术企业共同探讨生产设备环保升级、节能减排、治污等绿色发展路径,还搭建绿色产业“互联网+”服务直通车,帮助企业走上一条资源综合利用、清洁高效、绿色发展的“快车道”。

  深耕环保事业近二十载,从南到北,从东部沿海到中西部地区,伟明环保都留下扎实的发展足迹,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林源信心满满:“ 伟明环保将始终坚持以环保为毕生事业,持续为社会提供一流环保技术、产品和服务,努力让‘中国伟明’成为‘世界伟明’,为人类创造洁净、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环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