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市总工会主席体验普工岗位:“掌握一项技能不容易”

2021年05月14日 08:27:57来源:温州网

  穿着蓝色的工装,坐在嘈杂的车间,埋头认真干着手上的活儿,瓯斯达电器有限公司的一条普工的流水线,5月13日一早来了几名刚刚培训上岗的“打工人”,其中一名就是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州市总工会主席张洪国。

  “一折一扭一放,多做几个就会上手了”在公司老员工的经验指导下,初来乍到的工会干部迅速掌握了工序上的要领。一个小小电蚊香的内部走线配合,工作技术含量不大,但即便是这样相对简单的工作,真做起来也是不容易的。做了一小时才完成几十个量的张洪国感叹:“掌握一项技能不容易,我们的速度不及普通工人的一半,因为不熟练就只能先保证质量了。”

  早上8点半上班,下午5点下班,中午和工友们一起吃午饭。5月10日起,温州市总工会2021年工会干部“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暨党史宣讲进企业活动拉开序幕,那些平时多坐于办公室的工会干部兵分15组,深入我市各县(市、区)的企业,进入车间和一线工人共劳动、同吃饭。

  为了多挣些工资,工人们往往自愿加班加点,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工作时间长,一线工人真的很辛苦,很累。”这是市总工会干部在体验了几天工人生活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吴晓旻是温州市总工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平日里虽然也常和企业职工打交道,也了解一些职工的辛苦,“但是看到的,听到的,远远没有自己亲身感受到的来得深刻”。

  “你觉得这份工作辛苦的点是什么,公司的食宿待遇怎样?”“下班后你们都喜欢哪些休闲活动?”“对公司有哪些意见?”在车间里,从工作到生活,工会干部和工人们闲暇交心聊天,感同身受一线工人的不易,也一一记下了他们的心声。

  “对一线的工人没体会没感受,就不能真正服务职工。做工作要实事求是,只有走进基层,走近一线,才能听到真实的声音”, 张洪国说,“希望通过‘当一周工人’活动开展,让工会干部沉下身子,了解职工的需求,使我们的工作内容、服务方式更贴近工人,不浮于表面。”

  除了在一线车间当工人,当天工会的干部还为瓯斯达并肩作战的工友们带去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市总工会“技协帮”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走进瓯斯达,送上了免费小吃、理发、推拿、针灸按摩等服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践行工会干部的初心使命,市总工会还将“当一周工人”活动与党史宣讲进企业活动有机结合。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