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防范未然!龙湾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救援演练

2021年05月12日 19:32:0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黄曼瑜 通讯员 苏凡凡 摄影 谢万友)5月12日,龙湾区多部门在状元三小联合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救援演练暨主题cosplay展示专场活动。龙湾区减灾委成员单位、各街道安监干部、各校园安保人员及状元三小全体师生共1300余人参与了本次演练。

  活动现场,全体参演人员观看了龙湾区第二届“童心绘安全”优秀作品展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本次绘画作品均来自于龙湾区各大中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他们用纯真的视角,童真的画笔,描绘出自己对安全的感悟与理解,在轻松愉快的创作氛围里学习安全知识,用一幅幅生动的安全绘画诠释出最好的安全宣传,从而加快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呜呜呜呜呜……在警报声中,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的是突发地震将如何有效应对,例如正在上课的学生,由老师的带领下,将快速转移逃生到空旷安全地带;地震过后发现1位学生被困、1位学生受伤,消防应急救援队伍接警后迅速出动到达现场,实施救援,专业医疗救护员对伤员进行紧急抢救,成功解救被困、受伤人员。演练结束后,高年级的同学们还带来了COSPLAY+快闪表演,40位同学分成5个阵队,结合防灾减灾、交通安全、安全生产、住建安全、消防安全5个主题进行COSPLAY走秀,用孩子们欢迎的方式传递安全知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采取模拟应急疏散演练、“童心绘安全”绘画作品展、现场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设施使用讲解、现场应急救护知识的讲解等多种方式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学校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本次演练将有效提升龙湾区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置、协调指挥能力。下一步,龙湾区将结合实际需求,持续组织开展综合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