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龙湾区状元街道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5月12日 09:13:38来源:龙湾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511150353.jpg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新博)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好红色根脉,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0日,状元街道邀请温州博物馆副研究员方长山为街道全体党员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状元街道机关全体干部、村(社、经合社)书记、宣传干事、网格员、两新组织书记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511150357.jpg

  方长山以《流动性与中国共产主义革命——以温州为例的地方视角的考察》为党课主题,借助温州的地方微观视角考察近百年温州的共产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历程,尝试性提出流动性、边缘时空、边缘流动人口等关键词,解释了为什么农工联盟的共产主义革命打破传统农民起义的胜败循环圈;为什么全球共产主义国家只有中国取得伟大建设成就;哪些人率先参与革命、改革等等问题,让全体党员更深刻感受到党伟大的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信仰力量,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511150408.jpg

  潘建潮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全体同志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牢记学史明理的“初心”。

  潘建潮强调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要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地肩负起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保持学史增信的“红心”。

  潘建潮要求目前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往往都涉及征地拆迁、政策处理、整治提升等具体事务,各位同志必须要狠下功夫、逐个突击,解决好每一个实际问题,坚守学史力行的“恒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