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大岙溪自动气象站投入运行

2021年05月11日 09:32:3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全俊武) 日前,状元街道大岙溪自动气象站建设已完工验收并投入业务化运行,概算投资预计18万元,成为全市今年首个完成自动气象站建设任务的单位。

  “在龙湾区农业农村局精心指导下,经过与相关科室、学校的多次对接和协调,我们最终选址在状元二小。”状元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状元大岙溪自动气象站于3月23日开工建设,4月15日完工,并通过10个工作日的业务化试运行。自动气象站承担地面气象要素(气压、气温、湿度、降水量、风向、风速)的时空加密观测任务,提供区域性高时空分辨率的中小尺度灾害性天气、局部环境和区域气候等观测数据,是防灾减灾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自动气象站建设竣工验收,标志着龙湾区地面自动气象站已加密至5公里网格,实现龙湾区在全市首个完成灾害高发易发区行政村自动气象站建设任务。同时,也提前完成了温州市建设全国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区工作中新建自动气象站任务。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