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建好建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 龙湾召开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

2021年05月11日 09:21:17来源:龙湾新闻网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png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王策) 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迈向新台阶,努力打造具有龙湾辨识度的“金名片”,日前,龙湾区举行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会上通报了去年创建的工作情况,永中、永兴、蒲州分管领导作了精彩的表态发言,并签订了责任书。会后还举办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据悉,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不仅是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阵地,更是落实的载体。只有建好建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才能保证各项政策法规有效落地,从而实现对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全面保障。接下来,龙湾各街道将大力推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创建工作,构建横向到底、纵向到边、覆盖全面的服务保障体系,并做好退役军人兵支书、“领头雁”培养工作,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发挥作用。同时,建设好红色基因传承阵地,积极打造红色永驻“老兵宣讲团”,持续加强挖掘培树优秀典型力度,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坚定信念、永葆本色。

  龙湾将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基础工程,全面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确保打通退役军人服务政策落实、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该区将通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机制,动态更新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信息数据,并落实好相关优抚政策。特别是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鳏寡孤独等重点服务对象,提高联系频次,协调运用各类服务资源,提供上门服务、预约办理和跑腿代办服务。积极发挥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等社会组织作用,实施“基本优待+”模式,在志愿服务、公益捐赠、就业创业等方面,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专业性、多元化帮扶援助。

  与此同时,用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平台,持续加强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就业创业信息数据库。一方面,协调人社部门,做好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以及招聘会、推介会组织工作。另一方面,发挥辖区企业优势,聘请优秀就业创业人员和致富带头人,组建就业创业导师小组并纳入区创业导师团队统筹管理。此外,及时将下岗失业退役军人特别是“零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纳入重点帮扶范围,制定就业帮扶岗位清单,帮助其实现上岗再就业。

  下一步,各街道、村(社)及相关单位将提高认识、科学谋划,把深入推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创建工作作为加强退役军人工作,推进基层治理全局的一项重要任务。并牢牢把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总目标,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