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龙城红迹·党建联盟 | 以“三联三同”为载体 打造基层党建发展共同体 龙湾永兴启动“红色联盟”体系建设

2021年05月07日 09:40:1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郑懿 蔡墨涵 通讯员 邵豪艳) “成立党支部,铜业行业就有了主心骨,更有凝聚力和向心力。”日前,龙湾铜业小微园联合党支部书记、浙江乐泰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笑笑激动地说。当天,永兴街道举办两新党建“示范引领、整体提升”推进会暨经济工作会议,179个两新党支部的书记和党员,608家企业、15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全部参加会议。会上,街道为新成立的125个两新党支部集中授牌,对19名两新“双覆盖”模范党员进行表彰奖励。最让人期待的是,会上举办“三联三同”红色联盟体系建设启动仪式。

  据悉,“三联三同”红色联盟体系致力于做好两新党组织组建的“后半篇”文章。“三联三同”,即是村社企联建、政商企联动、产业链联盟;阵地同享、活动同办、发展同步。永兴街道以“三联三同”为载体,深化政府、村社、社会组织、企业之间的互动互促互进,推进全域联动、资源共享、发展共赢,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体系的内聚力和协同性,打造基层党建发展共同体——红色联盟。

  会议现场举行的村社企联建签约仪式,打响“三联三同”红色联盟体系建设的“第一炮”。三个企业社区书记分别与结对的农村党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签订村社企党建共建责任书。“街道不仅出台承诺制度,保障我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而且创新激励措施,让我更有信心和动力做好两新党建工作。”萼芳村下派服务企业的党员章铁锋说。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永兴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林指出,“有了红色联盟体系,党组织、党员和企业就可以团结起来做大事,联合起来谋发展,逐步形成多方联动协作、发展互动共赢的圆环式党建发展格局。”

  作为全省密度最大的小微园集聚区,今年以来,永兴街道打造了“三师三带”等温州市、龙湾区两级两新党建示范品牌10个,非公企业党建的活力不断迸发。自开展两新组织“双覆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街道全域动员、全员压上、全力以赴,率龙湾区之先完成两新组织“双覆盖百日攻坚”任务,上市公司、亿元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快递行业覆盖率达到100%,在第一季度全市184个乡镇(街道)两新党建指标晾晒中位居全市前十。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