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立夏当立德 有德者有得 ——2021“节日节气·温情温州”志愿服务暨龙湾区文明健康宣传主题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06日 08:25:34来源:龙湾新闻网

  “师傅,我的电饭煲坏了能帮我修下吗?”今天上午9点,在龙湾区永中街道龙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自陈林好人工作室的志愿者正为社区居民免费维修家电。

  为传承传统节日节气文化内涵,大力弘扬社会道德风尚,打通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打造全域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立夏来临之际,2021“节日节气·温情温州”志愿服务暨龙湾区文明健康宣传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钟沛康、龙湾区副区长杨振等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立夏当立德  有德者有得”为主题,拉开了龙湾区“24节气志愿服务日”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进行了文明健康宣传志愿服务队授旗、慰问好人道德模范代表等仪式。同时设立了立夏民俗体验区,使广大群众在品味传统节气文化时,感受到直抵人心的道德力量。在志愿服务项目区,维修家电、义务理发、中医理疗、牙齿检查,以及美食品尝区等摊位前门庭若市,理了头发,看了牙齿,再喝上一份甜甜的立夏美食,社区居民李阿婆为志愿者们直点赞,希望家门口能经常有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龙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为依托,以传统节日节气系列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将文明健康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使全区上下形成“崇德向美、崇善向好、崇真向上”的浓厚氛围。据统计,今年1-4月份,全区共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452余场,受益群众逾32400人次,有力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龙湾推出‘24节气龙湾志愿服务日’活动,就是把传承优秀中华传统节日节气,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合起来。”龙湾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区文明中心主任陈学显表示,希望能整合全区的各方志愿服务力量,在每个节气到来之际,都在各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精神随着节气的转换在龙湾大地传递,为龙湾打造“未来城区”提供道德滋养和精神动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