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青科城项目按下“快进键” 启动区一期项目地块收储全部完成

2021年04月27日 09:21:5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郑懿 通讯员 陈慧慧) 近日,特福隆厂房正式签订收储协议,这意味着龙湾青科城项目启动区一期范围内地块收储工作全部完成,也标志着龙湾青科城项目启动区一期项目按下“快进键”,迈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近两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圆满举行,一系列创新合作的科研硕果落地开花。龙湾区(高新区)作为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浙南科技城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核心区,温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阵地,牢牢抓住青科会这一宝贵契机,于去年10月启动“温州龙湾青科城”项目规划研究工作。日后,该项目将成为承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产业的重要落地平台,进一步助推龙湾成为全球科技创新企业成长发展的“优质土壤”。

微信图片_20210427092040.png

青科城启动区一期效果图。 部门供图

  臻龙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湾青科城项目启动区一期项目涉及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晨泰集团有限公司、特福隆集团有限公司三大厂房,建筑面积63483.01平方米,土地面积93.645亩,包括出租经营企业27家。针对厂房内出租经营企业及租户复杂过多等问题,由专人挨家挨户上门讲解,并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进行沟通会商,协调各方利益,力求达成共识。同时实行“挂图作战”的推进工作法,对地块量化、定人、定责、定时,确保项目收储任务早日完成。

  据悉,龙湾青科城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3万平方米,划分为浙南科技城、温州文昌创客小镇和富春未来社区三大板块。其中启动区一期位于温州文昌创客小镇板块内,用地约101万平方米。启动区规划充分利用现有水系,依托景观轴线形成“一轴多心”的规划格局,自西向东形成TOD创新综合体、科学之门、科创产业园为主要载体的“智慧湾”“智造局”“智创谷”产业空间,并结合水系营造丰富宜人的景观慢行系统。在城市空间及界面处理上,以文昌路S1线交汇点为主要城市天际线节点,同时在S1线及瓯海大道沿线,通过高层塔楼的秩序排列、退让、旋转、对称等手段,形成沿城市主要快速路富有变化及特色的城市形象界面。

  下一步,臻龙集团将继续紧盯控规修编时间节点,根据地块出让计划倒排时间,为顺利完成拆迁和地块出让工作奠定基础,力争在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召开前实现开工建设,使龙湾青科城成为创想之地、宜居宜业之地、圆梦之地,为龙湾奋力打造“一区五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提供强大“科创引擎”。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