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根植浙南 助力未来教育——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落户温州

2021年04月13日 09:42:09来源:龙湾新闻网

  上海世外教育集团

  上海世外教育集团隶属于均瑶集团,是由驰名中外的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中学发展而来。集团以世外幼儿园、世外中小学为实体,形成了传统教育与国际化教育链,为培养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的莘莘学子而不断努力。目前,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已在青浦、金山、宝山、嘉定、杭州、宁波、合肥、温州等地开设直属学校,并在上海、浙江、江苏、海南、陕西受当地政府委托管理多所学校。

  龙湾新闻网讯 (温都记者 姜瑾瑾) 在上海,几乎所有家长都知道“世外”这个品牌,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中学是大家心目中的“明星学校”。

  今年9月,与上海世外同根同源的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下称“温州世外”),即将在浙南科技城正式开学。温州世外小学部、初中部实行国内义务教育,高中部接轨国际教育。目前学校计划招收一年级、七年级、十年级学生,实行小班化教学。

  世界名校收割机

  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下称“上海世外”)是上海最早的一批双语学校。上海世外小学成立于1993年,被称作当地最难考的民办小学之一,几乎每年招生录取率都低于2%。上海家长称这所小学是“有钱也进不去的学校。”

  上海世外中学成立于1996年,被家长戏称为世界名校收割机。在历届高中毕业生中,几乎全部学生都能被美国综合排名前60或同等水平的大学录取,近一半以上学生被美国综合排名前30或同等水平的顶尖大学录取,常春藤名校录取率更是稳居上海国际高中第一梯队。在2018年录取季中,上海世外曾以8枚藤校offer斩获上海市国际学校常春藤名校录取第一名。此外,世外学子还将大批量英国G5名校offer收入囊中, 其中不乏牛津剑桥。例如2020年,上海世外收到6份牛津大学offer,3份剑桥大学offer。2020年胡润百校榜显示,上海世外在全国范围内的国际化学校中排名第6,上海范围内排名第3。

  根植浙南,走向世界

  2017年10月18日,上海世外教育集团与温州浙南科技城正式签约,创办上海世外教育集团直属学校——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学校位于温州浙南科技城核心区,占地面积97亩,交通方便,距离温州龙湾国际机场4公里、高铁温州南站18公里,S1轻轨、B5公交车直达。

  在硬件设施方面,温州世外力求达到国际一流学校水平。除高品质的学生寝室和餐厅外,学校还建有双语戏剧教室、创客教室、书法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数学实验室、自然教室、科学教室等功能教室。校中心的圆形建筑则融合了双语图书馆、校园电视台和报告厅,拓展学生的活动与知识空间,打造互动的学习空间。

  在师资方面,温州世外对标北上广深一流名校,借助世外集团优势,互通上海师资。浙江省数学特级教师、正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刘建永担任校长,凝聚省市名师指导教学,聘用海内外名优教师任教。据校方介绍,温州世外老师均为上海世外直派或有上海世外教学经历的老师。温州世外老师将全面感受世外教育理念,实践世外优秀教学方法,结合温州本土学情,帮助温州学子在全人教育的理念中成长。

  浙南科技城助力未来教育

  此外,温州世外将充分利用浙南科技城的中国眼谷、浙南云谷、北斗信息产业基地、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大唐5G长三角区域中心等科创前沿阵地,紧密开展校地项目制教学合作。“请进来,走出去。”温州世外学子将实践世外成熟的项目制教学,为解决问题而学,为探索未来而学。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