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多维度宣贯《条例》 促法规深入深化

2021年04月09日 10:51: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瑶溪街道坚持深入宣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形成全面合力,全方位、全覆盖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公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携手形成合力 宣讲队伍齐学《条例》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更好地开展,加大宣传员队伍建设,强化专业业务能力,近日,瑶溪街道城建中心联合瑶溪街道妇联进行了一场垃圾分类宣讲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上,心晴社工李蓉蓉以PPT的形式为大家全方位讲述《条例》重要内容以及宣讲员入户宣传的方式与沟通技巧,此外,各宣讲员还一起讨论分析了垃圾分类宣传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挑战,同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此次专项培训会既是积极响应《条例》的实施,也是对宣讲员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一次业务培训和宣传动员,接下来宣讲员将以更强的专业素养在实际工作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宣讲员培训.jpg

  聚焦重点村居 分类实践人人参与

  瑶溪街道河口村是瑶溪休闲旅游乡村振兴示范带重点村,为引导更多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瑶溪街道宣讲员来到河口村集中组织开展《条例》专题学习会。宣讲员陈素云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条例》的具体实施日期、《条例》等重要内容以及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本次解读学习,让大家了解到生活垃圾的源头减量措施及规定,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以身作则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行动的落实,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理念,营造人人环保、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河口.jpg

河口2.jpg

  走进农贸市场  加深认识《条例》法规

  考虑到农贸市场作为农产品流通场所,每天都会产生大量剩菜烂叶、果蔬边角料及动物内脏等垃圾,近日,瑶溪街道组织宣传员来到龙东农贸市场,对市场内的商户进行一对一指导,倡导他们做好垃圾分类的投放工作。活动中,为了让大家详细了解《条例》内容,宣传员还向商户和居民发放《条例》宣传册,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为了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宣传员仔细讲解生活中如何辨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它垃圾、易腐垃圾,宣传垃圾分类的益处,让商户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农贸市场.jpg

农贸市场3.jpg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