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沿河又靠路 温州市区这些脏乱点何时能整改?

2021年04月08日 08:34:45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沿河又靠路,环境脏乱点分外扎眼。日前有市民向温州网络问政平台投诉,称不少沿河又靠路的区域内,不仅建筑垃圾成堆,还把绿化带变成了“菜园子”,希望相关部门出手管一管。4月7日,记者根据市民投诉的地点实地走访,发现现场与投诉中描述的一致,需按照“四边三化”整治提升标准进行整改。

  牛山北路与蛟凤路交叉口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成环境脏乱点。夏婕妤 摄

  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

  成路边露天垃圾场

  地点:牛山北路与蛟凤路交叉口

  市民投诉:鹿城区南郊街道牛山北路与蛟凤北路交叉口的绿化带被改为锦华城小区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已有两年时间。目前锦华城小区已基本完成装修,这个垃圾堆放点何时能恢复成绿化带?

  记者走访:4月7日,记者走访发现,这个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的位置在锦华城靠近人工河桥一侧,属于沿河又靠路边。垃圾临时堆放点虽然在靠近蛟凤路的一侧设置了绿色围挡,但车辆或行人远远走过时,仍旧能看到围挡内成堆的建筑垃圾。

  记者穿过围挡走近看时,发现垃圾堆放点内堆放了不少装修时剩下的废砖块,细木条,还有部分生活垃圾也随意丢弃在这里。随着锦华城入住居民越来越多,房屋装修也接近尾声,越来越多的居民希望尽快将小区门口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恢复成绿化带,不再成为“四边三化”的脏乱点。

  临时农贸市场拆除后

  河边绿化带变成了“菜园子”

  锦东家园一期北侧沿河绿化带成“菜园子”。夏婕妤 摄

  地点:锦东家园一期北侧沿河绿化带

  市民投诉:锦东家园一期北侧的绿化带原本是临时农贸市场拆除后修建的滨水绿道。现在这条滨水绿道的绿化带在华亮大楼北面留下了一段“小尾巴”,尤其是锦东家园围墙拆除后,没有绿化的河边空地成了部分村民的“菜园子”,严重影响河边环境。

  记者走访:市民投诉的“菜园子”同样沿河又靠路边。4月7日,记者找到它时,发现这块空地上种了不少油菜、花菜和白菜。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菜园子”是附近村民见绿化带有“空”可钻,就将其“圈”成了自留地。

  居民们还告诉记者,不久前“菜园子”里的蔬菜曾经被清理过,但是没有及时补种绿化,久而久之又有人来种菜了,所以清理过后及时将河边空地进行绿化,是彻底解决河边种菜的关键。

  按照我市“四边三化”的整治要求,路边、山边、河边要实现绿化、洁化和美化,而以上的脏乱点不仅沿河又靠路,还与城市文明格格不入,急需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夏婕妤 庄越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