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永兴街道各文明实践站开展“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10:07: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祭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近日,永兴街道各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大塘村文明实践站

  4月2日下午,大塘村文明实践站未成年人开展“清明祭英烈 向英雄敬礼”活动。

  现场,小朋友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目视前方屏幕,深情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礼,向英雄敬礼。

  随后,小朋友们观看了红色电影《雷锋》,影片向同学们展示了雷锋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展现雷锋“感恩社会、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精神,引导未成年人勇于学雷锋,乐于学雷锋,在生活中践行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02162155.jpg

  沙园村文明实践站

  4月2日上午,沙园村文明实践站在沙园星睿幼儿园开展“网约未来·网上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孩子们端正笔直地坐着,用默哀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再派代表通过网络扫墓的绿色新方式祭拜先烈。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革命先烈精神是我们宝贵的遗产,网上祭英烈活动将两者联系起来,教育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10402161309.jpg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