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高标准高质量唱响“百年大庆”主旋律

2021年04月06日 09:37: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新博)为进一步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氛围,状元街道围绕压实责任、凝心铸魂、为民解难三大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谋划,于近期正式启动了“百年大庆”系列活动,把庆祝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唱响“百年大庆”主旋律。

  明标定向、压实责任,推动 “百年大庆”活动“动”起来

  为进一步开展好“百年大庆”系列活动,状元街道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全面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明确街道、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工作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压紧责任,通过建立组织领导、争先创优、闭环推进、成果转化四项机制,形成闭环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3月30日,状元街道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建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状元街道“百年大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402163416.jpg

  政治领航、凝心铸魂,推动“百年大庆”氛围“浓”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是“百年大庆”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状元街道坚持政治领航、凝心铸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整个“百年大庆”系列活动始终,通过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宣传教育、党史主题教育、党员培训教育等,整合资源,创新载体,热情讴歌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营造浓厚的“百年大庆”活动氛围。3月,状元街道开展“街道书记握手老党员”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建潮走访建国前老党员林日烈,聆听老党员口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历史时期的奋斗故事;举办2021年新一届村社干部专题培训班,为村社干部上好“履职”第一课;状元桥村党总支、龙腾社区党委、罗西社区党委、山西岙村党支部等15个村(社、站)相继举办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龙腾文化礼堂、御史桥村文化礼堂等开展了“文艺轻骑兵”送戏下乡、“百年建党、龙城红记”等庆祝活动,进一步浓厚了活动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02163543.jpg

  主动服务、为民解难,推动“百年大庆”内容“实”起来

  状元街道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穿于“百年大庆”全过程,按照“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的要求,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主动参与“我为群众、企业办实事”活动、党员志愿服务等;深化“新青年下村”活动,组织结对青年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惠民志愿活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用实际行动和有效举措,认认真真做服务,实实在在为民生。3月,龙腾社区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红色驿站“慈善超市”活动,为残疾老人和儿童及普通群众送去关心和温暖;罗西社区开展了“万朵鲜花送雷锋”健康义诊活动;山西岙村妇联志愿者开展“艾生活是健康”活动,为群众义诊、艾灸、推拿,送去健康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402163559.jpg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