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巡视整改高质量高水平,龙湾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

2021年04月06日 08:28: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叶晓东)4月2日上午,区委常委会(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和中央单位巡视工作调研座谈会、省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龙湾落实省委关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夏禹桨、周赞、林小露等参加。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学习好、贯彻好中央和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与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结合起来,与巩固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的整改要求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四六五”系统架构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把巡视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细化工作落实,将巡视巡察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部署好今年巡视巡察工作,进一步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突出巡视巡察监督重点,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督导,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构建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严肃而且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对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一次全面的政治历练、深刻的党性考验、具体的执行力检验。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落细落实,立说立行、立查立改,坚决做到“全面改”“彻底改”“限时改”,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巡视整改高质量高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决抓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革故鼎新的“窗口”意识来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把每一个问题整改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把巡视整改过程变成推动决策部署落实、检验政治能力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对标对表迅速抓整改,紧扣龙湾整改落实“施工图”,全面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做到节点更明确、方案更细化、督查更严格,形成问题整改动态更新、定期评估、反复迭代、销号管理的工作闭环。要举一反三深化抓整改,强化系统推进,强化建章立制,突出治标和治本一起抓、预防和整治一起抓,注重“当下改”举措与“长久立”机制相结合,对标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把巡视整改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推动整改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实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